2010年2月6日星期六

暧昧...


在生活里、跟圈子里的女生在一起,让我有种很温暖的感觉,那感觉并不出自激情的感动,
而是来自于彼此心灵的了解。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一个奇迹...

  真的、跟那种女生在一起时,我会揭下所有的一切,和她们一起疯、一起闹...
形象、淑女全都抛在脑后了。没错,当我发现她们的心和我是如此贴近时,
我常会想给她个结实的拥抱,但当接触的一瞬间,相视一笑...
我从来不会把暧昧当作爱情看待,只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是比爱情更珍贵的。

  我觉得这种女生,当男朋友是种浪费,我害怕她做的我男朋友后,
我必须每天守着电话等着她的声音出现,我害怕我必须说些黏腻的话哄她,
更加害怕现实的束缚与保守观念,限制住纯洁的心。

她们给我的感觉像朋友,真正的朋友。 因为我可以和她们很坦诚的谈论彼此的爱情观、
婚姻观, 以及种种的人生问题。在她们面前, 我不会撒娇、嫉妒、耍心眼, 我和她们各站在天平的两端。
我们可以一同看电影、郊游回来, 在车站挥挥手,各自去等自己的车,走自己的路。
偶尔她们陪着我回家....这种感觉真得好好! 我觉得自己很有尊严,人的尊严。你信不信?

   跟这些女生相处在一起,甚至比跟同类的女生相处来的愉快。 女生的聚会,
是黏稠稠的,像一锅浓粥,温暖在胸,但是吃多了会撑。
惊讶的是,她们不必从文字、故事的迷林披荆斩棘,就能一眼看穿人生的奥秘,甚至开始为旁边的同行者做导航。

如果,追求下半辈子的伴侣也必须如此相知相惜,那我实在「舍不得」把这些女生当成男朋友。我害怕一旦变成男女朋友,我就会计较她不送我回家、她不说些好听的动心话,我还担心从此她只要我乖乖的陪在一旁,微笑地看她在众人间侃侃而谈;我发问的机会都没有,彷徨、有所质疑。

面对这种女生,我不用费心去画一个圆,或是费心去和另一条直线相交叉,我们只是各自奔跑,志同道合就彼此吸引, 成为两条,甚至一组平行直线,也许不属于同一个平面, 但是彼此知道、看得见、互相扶持、互相敬重。我期求这样的友情,这样的女生令我动心而不动情。




THE END
Xyan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